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工程技术服务公司召开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工程技术服务公司 作者:党群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6日
+ . -

   226日,工程技术服务公司召开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公司党委副书记于学民主持会议,华体平台副总经理、工程技术服务公司党委书记汪忠旭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公司领导班子、机关各部门主管、技术服务事业部班子、各作业部班子、直属项目部班子、支部书记及其他关键岗位人员以“现场+视频”的形式参加会议。


  会上,于学民传达了中国五矿、中冶集团、中国五冶集团及上海有限公司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并受公司党委委托作了题为《纵深推进自我革命 持续强化职责担当 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新格局提供坚强政治保障》的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在全面总结2023年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成绩与不足的同时,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

  最后,汪忠旭结合公司实际对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性。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扎实的工作作风和严谨的工作态度,抢抓机遇,全力推进2024年度各项经营管理目标任务,不断巩固好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二是要持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更加自觉地把工作置于党、国家和公司发展的大局中谋划推进,准确把握党中央提出的重大战略、重大任务,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上级公司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聚焦关键人、关键事、关键时,推动建机制、聚合力、净生态,以精准、有力、见效的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和公司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一贯到底。 

  三是要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各级“一把手”要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抓班子、带队伍、做表率,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抓好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树立清新的营商关系;机关系统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管责任,定好权力单、控好风险点、管好关键岗,坚决堵塞漏洞,防范化解风险;两级纪检机构要主动担起协助职责和监督职责,全力以赴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四是要持之以恒巩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要大力涵养风清气正的党内政治文化,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进一步锤炼党性、提升境界,不断增强政治“三力”;要常态长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不断强化公司廉洁文化建设,持之以恒纠治“四风”,纠树并举持续巩固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会上组织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责任书》、《非党员领导干部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责任书》、《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纠治“四风”专项责任书》,并共同观看了国企领域警示教育宣传片《“企”途》。 

copyright ©2022 华体平台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铁力路2501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302002375号 | 沪ICP备05031176号-3 | 工信部备案查询地址
微信公众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