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五冶(广州)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召开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广建发公司 作者:党群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0日
+ . -

  2月20日,五冶(广州)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召开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分别在各项目部设立分会场。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机关部门正副职和项目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旨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落实中国五矿、中冶集团、中国五冶集团和华体平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部署,总结回顾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加强警示教育。
  会上,广建发公司党总支副书记、纪检委员张勇作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并通报典型案例,组织参会人员观看《“企”途——系列案暨国有企业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教育片,开展警示教育,以案示警,以案促改,提醒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心中有戒”,始终做到警钟长鸣、心存敬畏,永葆廉洁本色。
  随后,广建发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丁川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中国五矿、中冶集团、中国五冶集团、华体平台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并就进一步推动广建发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深入推动自我革命,不松劲不停步。经过新时代十年坚持不懈的强力反腐,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但远还没有取得全面胜利,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反腐倡廉必须常抓不懈”,两级党组织要按照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多次重要讲话精神、上级党组织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的安排部署,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凝聚自我革命的决心,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 

  二、阳光用权,营造风清气正的合作环境。增强服务意识和纪法观念,严守红线、底线,围绕公司发展和履约经营管理正确做事,杜绝吃拿卡要等“微腐败”行为,以清风正气和务实工作不断优化合作环境,凝聚有实力、讲信誉的分包、合作单位,助力提升公司发展优势。

  三、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格落实党纪国规和公司各项规章制度。让守纪律、讲规矩成为员工行为自觉,时刻紧绷纪律之弦,守牢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杜绝发生公车私用、违规吃喝、违规出入娱乐场所等违纪违规行为。

  四、强化责任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落实好“一岗双责”。既要对所在岗位业务负责,又要对所分管业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负责,真正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各“一把手”应强化责任意识和角色意识,自觉把自己摆进去,主动承担职责范围内的监督监管责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严格监督,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尽量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五、抓实抓常廉洁警示,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两级党组织要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做实警示教育,持续深化以案释纪、以案促改工作,使一线员工通过案例学习明规矩、守底线。领导班子带头讲好廉洁党课,工作部门年初需抓好规划安排,过程督促落实,在公司廉洁文化、廉洁教育上要体现出“最优、亮点”,不断增强员工防腐防变“免疫力”。

  会议期间,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机关部门正副职以及项目负责人签订了《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责任书》和《2024年度纠治“四风“问题”一岗双责“责任书》。 

  踔厉奋发启新程,勇毅前行谱新篇。2024年,广建发公司将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copyright ©2022 华体平台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铁力路2501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302002375号 | 沪ICP备05031176号-3 | 工信部备案查询地址
微信公众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