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工程总承包公司召开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工程总承包公司 作者:党群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5日
+ . -

   2月25日,工程总承包公司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公司党委书记陈金玉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总经理熊中兰主持会议,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毛盛林作工作报告并通报典型案例。


  本次会议旨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落实国务院国资委、中国五矿、中冶集团、中国五冶集团和华体平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部署。会上,毛盛林代表公司党委作了题为《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总结回顾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成绩和不足,研究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随后,毛盛林通报了中央企业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并对与会人员进行了警示教育。 

  会中,陈金玉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中国五矿、中冶集团、中国五冶集团、华体平台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和朱永繁董事长的讲话精神,并就进一步推动工程总承包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第一,提升政治站位,筑牢忠诚担当。公司全体党员干部务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忠诚尽职担当有为,为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创党的自我革命新局面作出不懈努力。 

  第二,认清当前形势,保持绝对清醒。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面对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反腐败绝对不能回头、不能松懈、不能慈悲,必须永远吹冲锋号。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主动靠前,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新情况新动向,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推进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 

  第三,聚焦工作重点,强化责任落实。一是领导班子成员自觉扛起责任担当,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持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要根据工作分工,定期研究和报告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确保业务工作管到哪里,党风廉政建设就深入到哪里。二是各党支部书记、机关各部门、项目部、分公司负责人要切实履行职责,自觉当好践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引领者、推动者和示范者,时刻注意公与私的界限,以自身的清正廉洁带动公司广大员工廉洁从业。持续做好项目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严是爱、宽是害的原则,从严管理关键岗位人员,对违纪违规行为,要始终以零容忍的态度一查到底。三是纪检部门要“打铁必须自身硬”,不断提升监督执纪本领,突出抓好“关键少数”这个监督重点,层层传压力,发现问题及时提醒、批评、纠正、处理,形成闭环效应。 

  第四,深化作风建设,提升工作质量。要常态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严格按照中国五矿纪检监察组“九不准”以及中冶集团党委“十项禁令”要求,杜绝违规公务用车、业务招待、收送礼品礼金等行为。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领导干部要力戒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管好下属,管好身边人,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对不忠诚、不尽职、不担当等行为,严肃追责,推动优良的职业品德和工作态度在公司蔚然成风。 

  会议最后,与会人员集中观看国企领域警示教育宣传片《“企”途》。 

  工程总承包公司领导班子总经理助理、总监、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部门正副职、分公司班子成员、项目班子成员关键岗位人员参加本次会议。 

copyright ©2022 华体平台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铁力路2501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302002375号 | 沪ICP备05031176号-3 | 工信部备案查询地址
微信公众号
TOP